台語授課班試辦方式

關注台語班的家長和朋友們注意了!

今(6/14)日下午 黃郁芬議員在市府總質詢時當面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教育局長曾燦金質詢,是否支持台語班的成立?依據國家語言發展法第九條第三項,國家教育得使用各國家語言為之,目前有上千位家長和孩子都希望孩子用台語受教育。希望教育局在兩個月內針對台語授課班進行研議。

曾局長先是表示支持,並表示會再跟家長做進一步聯繫跟討論。柯市長則來不及表態。

我們欣見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對於台語班的支持,並且希望不是只讓台語班停留在晨光班和課後班的階段,而是讓台語和華語能夠享有同樣的地位。在台語班裡,不管什麼科目都能夠優先以台語當做教學的主要語言。

我們謝謝黃郁芬議員的質詢,也期待有更多議員和委員能夠對於台語授課班表達正向看法。接下來也希望能夠和北市府開會討論,並且期待全國地方政府都能支持開設台語班,也期待教育部提供資源協助。

大家猜猜看,到底第一個國小台語班會落在哪個縣市呢?

黃郁芬 台北市議員
#台語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