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5 母語家庭生活節—古錐市集

➖➖華文版➖➖

照過來,照過來!
台語路首屆【母語家庭生活節—古錐市集】即將在今年2/25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盛大展開囉!

🙋‍♀️【母語家庭生活節—古錐市集】是什麼?
✅台語路首次舉辦「世界母語日」特別活動【母語家庭生活節—古錐市集】,我們將提供一個輕鬆自在使用各族群母語的環境。你曾想過如果臺灣像以前一樣,各族群使用自己的母語,食衣住行育樂會是怎麼樣呢?大家如何彼此溝通呢?開口講母語不再是一件奇特的事,快來【母語家庭生活節】進行一日體驗吧!

🙋‍♀️【母語家庭生活節—古錐市集】不會講本土語言,可以參加嗎?
✅這個活動就是想要呈現各族群使用自己的母語也可以溝通的互動式體驗,不管使用什麼語言,都很歡迎參加喔!

🙋【母語家庭生活節—古錐市集】可以吃嗎?
✅嘿嘿😁【母語家庭生活節】還真的可以吃唷!今年的【母語家庭生活節】主題是「古錐市集」,我們將邀請不同領域的本土語文團體與業者來擺攤,你可以用母語買到好吃的特色食物,也可以用母語來進行闖關遊戲,闖關集點送好禮喔!

🙋‍♂️【母語家庭生活節—古錐市集】還有什麼好玩的?
✅偷偷告訴大家,這次的【母語家庭生活節】除了母語市集之外,還有「台語路親子音樂會」、「互動劇場」讓大小朋友開心樂翻天,當然少不了台語路經典秒殺活動「古錐ê講古」。還有還有!這次特別和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合作,我們會有科教館特別活動—「台語玩科學」,保證好玩又新奇!

【母語家庭生活節—古錐市集】創造出一個本土語言友善環境,讓孩子能夠自然、自在地開口「說母語」。

因為愛你,所以講母語,台語的「愛」,是一種邀請,邀請你與家人、孩子一起來【母語家庭生活節—古錐市集】,輕鬆自在講母語!

一定愛來喔!愛你,講母語❤️

活動連結請看~
https://fb.me/e/4drllLTLC

➖➖台文版➖➖

🥳照過來,照過來!
台語路第一屆【母語家庭生活節—古錐市仔】連鞭欲佇今年2/25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奢颺登台囉!

🙋‍♀️【母語家庭生活節—古錐市仔】是啥物?
✅台語路頭擺舉辦「世界母語日」特別活動【母語家庭生活節—古錐市仔】,阮欲提供一个輕鬆自在使用各族群母語的環境。你敢捌想過,假使臺灣*無各樣早前,逐族群攏使用家己的母語,食穿、徛蹛、交通、教育、娛樂,會是啥物款式咧?逐家的言語欲按怎互相交流咧?開喙講母語袂閣是一層奇聞,緊來【母語家庭生活節】佮阮透日體驗!

🙋‍♀️【母語家庭生活節—古錐市仔】袂曉講本土語言,敢會使參加?
✅這个活動就是愛欲呈現逐族群使用家己的母語嘛*言語通的互動式體驗,不管用啥物語言,攏真歡迎同齊來鬥鬧熱喔!

🙋【母語家庭生活節—古錐市仔】敢會食得?
✅嘿嘿😁【母語家庭生活節】閣有影會食得liooh!今年的【母語家庭生活節】主題是「古錐市仔」,阮會邀請無仝領域的本土語文團體佮業者來排擔仔,你會用用母語買著好食的特色食物,嘛會當用母語來𨑨迌拍通關,過關集點送好禮喔!

🙋【母語家庭生活節—古錐市仔】閣有啥物好耍的?
✅偷偷仔共逐家講,這擺的【母語家庭生活節】毋但有母語市仔,猶閣有「台語路親子音樂會」、「互動劇場」,欲予大細漢囡仔笑甲軟骨、歡喜甲反過!當然嘛袂當無咱台語路經典秒殺活動「古錐ê講古」。猶未煞猶未煞!這擺特別和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合作,阮會攢科教館特別活動—「台語sńg科學」,保證趣味閣新奇!

【母語家庭生活節—古錐市仔】創造出一个本土語言友善環境,予囡仔通得自然、自在來開喙「講母語」。

因為愛你, 所以講母語,台語的「愛」,是一種邀請,邀請你佮厝內人、囡仔同齊來【母語家庭生活節—古錐市仔】,輕鬆自在講母語!

一定愛來喔!愛你,講母語❤️

*無各樣:bô koh-iūnn 無異於。
*言語通:giân-gí-thong 互相講話能通。

活動連結請看遮~
https://fb.me/e/4drllLT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