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錐ê講古 2020/12/12活動紀錄

大人小孩專注的聽故事

第二場古錐ê講古因為天候關係改至洛德城堡舉行,但幸運的是講古時間剛好沒下雨,因而能在開闊的泳池畔進行。

這天來了好多新朋友,活動開始前,有〈gâu早歌〉、〈虹〉等幾首輕快可愛的🎵台語囡仔歌🎵陪伴大家等待,這些都是台語路共學團的爸母合力創作的小品,外面聽不到呢!🤗

講古阿姨鄭驊一開場就親切與大家問候,用〈哈囉歌〉一一與每一位孩子打招呼,再一起唱了活動主題曲〈古錐ê講古〉,然後就一連講了《彩色溫泉》、《來跳舞吧》、《搭公車》三本故事。

《彩色溫泉》充滿各種鮮豔的顏色和可愛的動物,聽到台下不管認識或不認識的小孩,能夠開口大聲講出動物的名字和溫泉的顏色,覺得很感動!搭配著吸引人的繪本,就算是比較不熟悉台語的孩子,也在大家共讀的輕鬆氣氛中專注參與呢。

《來跳舞吧》有各種動物輪番上場逗趣跳舞,聽完故事之後,鄭驊阿姨拿出鈴鼓邀請大家起身動一動,先跳正常版、接著加快版、最後超快版,聽到鈴鼓聲再馬上坐下,明明只是超簡單的節奏「melo melo hula hula」,卻有神奇的魔力,讓大人小孩跳得嘻嘻哈哈。

《搭公車》也是內容趣味的一本書,每次聽到「咚咚啪咚,咚啪咚」,鄭驊阿姨就請大家一起幫忙唸「公車那ē猶未來!」然後主角就會遇到有趣的事!非常洗腦~

講完故事後,大家硬是跳了原本特別為下雨天所準備的〈落雨〉,這首收錄在 #海翁囡仔 專輯裡的囡仔歌,曲風很特別,非常朗朗上口,好唱又好跳!kkbox也聽得到喔!

最後因為還有時間,鄭驊阿姨又加碼講了一本《大便》和跳「便便體操」,整場故事聽下來,真是毫無冷場、豐富趣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