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做手印仔紅包,為囡仔創造特別的年節記持!

【牽囡仔ê手行台語ê路 X 樂心工作室-絹印體驗】

文:阿娟(拜二共學團成員)

這陣仔,阮兜囡仔三不五時就會問阮當時才會過年,我知影in攏足期待這咧節慶(閣有領紅包的時陣😆)。所以,自我佇面冊專頁看著台語路佮樂心工作室欲合辦「手印紅包橐仔」的活動,就想講我定著愛𤆬囡仔來感受一咧。

活動彼工,頭家先細膩仔共阮紹介手印仔的流程,對選圖、揀色到印刷欲按怎操作,頭家猶未講煞,阮兜囡仔就佇我耳空邊直直講,一般的紅包橐仔攏是金色抑是銀色的圖,等ㄧ咧伊想欲選粉紅色佮茄仔色的色料,閣欲揀海翁佮小禮服的圖樣,按呢印出來的紅包橐仔,才是上特別–ê,別位攏買無的紅包橐仔。我聽了嘛足歡喜,感覺囡仔會使囥in家己的想法佇作品內底,按呢作出來的物件,對in來講,才是有感覺、有意義–ê。

除了作家己的紅包,主辦單位嘛足用心準備配搭的活動,起鼓先來一段「劍獅祈福」的講古,紹介台南安平遐的傳統慶典,大人囡仔攏聽了足認真;紲落閣有予囡仔擲筊領元寶手工餅仔的活動,攏是佮咱傳統節慶有關聯的安排。規的活動過程,囡仔毋但認捌一項技術,閣有體驗文化的氛圍,我相信會予囡仔留落來足無仝款的感受。聖聖,囡仔ㄧ踏出門口,就隨問我:「啥物時陣會使閣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