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伙來創造 台灣的語言花園

🏫台灣的國語政策,真的結束了嗎?🧐
🎉[做伙來創造 台灣的語言花園]💐

小時候,爸爸媽媽、阿公阿媽跟我們說的台語,現在好像越來越少聽到了…

台灣目前仍被使用的本土語言超過30種,民眾普遍也尚具備多語能力,這樣豐富的文化和語言資產,卻沒有得到政府足夠的重視。

🤏獨尊華語的語言政策,造成台灣正在邁向「語言單一化」的處境,深深影響人民和學校對語言教育的想像。

社會資源、醫療照護的語言資源,更是因照護、服務人員的世代更迭,大量集中在華語上,使得長者難以用自在的語言溝通。要改善此一現象,語言教育勢必得跟著調整。

🎯透過連署,我們邀請您一起發聲📢

不僅為母語孩子,也為所有學生、家長與民眾,打造更為語言友善與文化融合的教育與生活環境。

📣落實「國家語言發展法」中,「語言平權」與「多元文化」的精神。讓台灣的校園與社會,能夠如語言學者Garcia所描述,成為「繁花盛開的語言花園」。💐

🫰邀請您一起連署,讓台灣有更多的本土語言資源。
👉「語言平權連署書」表單連結:

台文版:https://forms.gle/VJKTFoSNHybhN6Fv5
華文版:https://forms.gle/Sz7gmjxBYsJ62T7R6

👉看更多關於語言平權Q&Ahttps://www.facebook.com/taigiloo/posts/608602324606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