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古錐講古活動記錄✏

文:鄭驊

7/26(六)古錐講古由茄苳阿姨跟大家一起聽Eric Carle阿公的故事。

故事開始前有由台語路的叔叔阿姨自己創作的gâu早歌(早安歌)暖場,好聽又朗朗上口的曲調讓好多家長都留言說喜歡~

笑容滿面的茄苳阿姨帶著大家唱完「古錐講古」暖身後,就進入故事世界囉!

第一本故事是「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茄苳阿姨用有韻律的節奏方式講故事,就像「繪本在唱歌」一樣,十分好聽。

唱完故事,再讓孩子們猜動物的順序,也請孩子用動物的聲音回答,小孩學熊、狗、貓⋯的聲音都好認真又可愛。孩子們的參與和茄苳阿姨話家常投入的回應,讓整個聊天區充滿溫暖熱鬧的氣氛。

接下來是「從頭動到腳」,茄苳阿姨邊講故事,邊邀小孩跟著做動作,看到螢幕裡的每個小框裡的孩子們晃手臂、扭屁股、動腳趾頭、跪下⋯實在是好可愛又有趣。

這場總人數37人的古錐講古,就在大家合唱「再會歌」後順利結束。雖然大家只能在螢幕前互動,但是透過用心安排的活動流程、關注孩子的回應,讓孩子們願意分享自己的想法、開口說台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