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襪手印仔(絹印)活動記實@ 樂心絹印工作室

📌part I
文:Bûn-lîng (台語路編–ê)

今年無啥機會tshuā囡仔去感受聖誕🎁氣氛,看著台語路聖誕襪手印仔活動,就趁機會hōo囡仔感受一下聖誕氣氛,無疑悟,這个活動真正是足值得參加,大人囡仔攏耍kah足歡喜。

拄入門就看著兩幅聖誕樹🎄ê手印仔圖,囡仔歡喜揀想beh愛ê襪仔色kah頭一个想beh印ê圖,隨感受著聖誕節快樂ê氣氛。

頭家足用心用台語紹介手印仔ê由來,用上簡單ê步驟說明,mā tshuā頭做hōo囡仔看,囡仔真緊tiō開始動手家己做。連gún囝這个無啥愛畫圖ê囡仔,mā足享受創作過程,用色、選圖、設計、印圖、清潔,囡仔大部份攏會當家己完成,囡仔感受著成就感,老母佇邊仔看著mā綴咧真歡喜。

落尾,頭家閣送囡仔聖誕雞胿仔🎈,逐个囡仔攏喙笑目笑,歡喜迎接聖誕節

樂心絹印—讓孩子挑選喜歡的圖案印製自己專屬設計的聖誕襪袋

📌part II 絹印讓孩子體驗印刷、版畫與大量製造間的關係
文:Mina(台語路活動部部員)

搭配著聖誕節慶,因此應景用聖誕襪造型的袋子,來讓孩子們自己挑選喜歡的圖案印在自己專屬設計的袋子上,每位孩子雀躍地挑選著圖案,精心安排擺放的位置,搭配著不同顏色的聖誕襪袋,實用又獨一無二的設計令人愛不釋手!

小柳橙自己挑選圖案、選色、安排位置、刷色、清洗絹版⋯整個過程比原本想像中還要玩!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意猶未盡,老闆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圖案,卡通人物、動物造型、應景的聖誕圖示、簡約設計的圖案⋯滿足大人小孩的心❤️

老闆還用心準備氣球🎈送給每位孩子,孩子們滿臉笑容背著自己絹印的聖誕襪袋走出店門,期待著晚上聖誕🤶送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