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在台語中長大

圖說:台語共學中的孩子跟小弟弟玩「遮有一个磅空!」(這裡有一個山洞!)

台語共學即將邁入第三個年頭,有的孩子從還不會走路,長到可以又跑又跳用台語和朋友聊天遊戲搶玩具;有的孩子從「只會講華語」,長成人人稱讚「台語講得比媽媽還標準」的小哥哥。

新夥伴陸續加入:無論是能夠講一口道地台語,卻在孩子大了才意識到自己該和孩子說母語的媽媽;

或從小沒機會好好說台語,現在就算講得再怎麼「無輾轉(lián-tńg)」、再怎麼被長輩嘲諷「台語這麼爛還要教小孩講?」,也還是堅持講下去的媽媽;

又無論是還在學爬的「幼囡仔」,或是一打二的超級奶爸⋯

台語共學聚集了來自不同背景,但同樣在乎台語的大人們。我們希望互相扶持的力量可以陪伴彼此繼續在這條路上前行,也一起陪伴孩子「在台語中長大」。

歡迎你,現在就加入我們,發現母語的珍貴與美麗。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087343894869270/?ti=i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