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路三峽團共學心得

曾被對台語共學有興趣的家長問過一些問題,例如「參加台語共學壓力會不會很大? 」「小孩都不會講也可以加入嗎?」

我們來聽三峽團家長們現身說法!

Stella💁
昨天第一次參加覺得興奮,謝謝2位媽媽老師的故事,手作也很有趣,整個活動下來很輕鬆,果然我事前太多慮了些,搞到我很緊張😂😂,活動中很也學了很多台語的辭彙講法!

宣穎🙆
我家因爲昨天參與的關係,今天孩子給了我很直接的回饋,倆兄弟今天玩的時候,竟然自己用台語對話互問「這是什麼?」,也跑來問我,我就趁勢介紹了很多生活用品,但也碰到我不會說的「機器人」。對於身爲父母來說,台語真的是要刻意要求,才會逼迫自己用,所以我覺得參加台語共學也幫助到我自己,間接影響孩子也很好。

小薇💁
我感覺一個小時的活動對於學齡前的孩子還蠻剛好的,家長和主講都負擔比較小。用哈囉歌和再見歌做為確切的開始和結束做為課程的分界很棒,只可惜昨天忘了錄下來。小朋友學語言,重覆字句的繪本是很好的切入點。有圖片或實際物件能吸引小孩的注意。

🍀為了維護台語孩子的環境需求,每一個團有自己的招生規則,有興趣的家長們,可以詢問粉專台北、新北、桃園的招生詳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