恁兜的肉燥飯生做啥款?

最近南部的縣市長面冊,攏咧互相唱聲講佗位的肉燥飯較好食😆~毋過阮台語囡仔認為 阿母煮的上好食啦!!!逐个阿母攏有家己做肉燥飯的獨門撇步、擱會下一寡秘方抑是特殊食材(親像有的日本阿母會囥蘋果佇咖哩飯內底,啊這張圖內底編仔厝裡的肉燥飯有囥香菇佮紅蔥頭)。毋過上重要的一味一定是: 阿母的愛❤️
袂使袂使~北部人欲抗議囉:「佇阮北部這叫做『滷肉飯』,才毋是啥物『肉燥飯』咧!恁遐的『滷肉飯』阮遮叫『炕肉飯』啦!」
毋知影逐家攏講共這號做「滷肉飯」抑是「肉燥飯」咧?
擱有恁兜的肉燥飯/滷肉飯攏生做啥款?
緊來留話佮阮分享一下喔~~(編仔咧流喙瀾矣🤤)


—————[華譯]—————
最近南部各縣市首長的臉書,都在互戰哪裡的肉燥飯比較好吃😆~不過我們台語孩子認為 媽媽煮的最好吃啦!!!每個媽媽都有自己做肉燥飯的獨家做法、還會加一些秘方或是特殊食材(例如有的日本媽媽會在咖哩飯裡放蘋果,而圖片裡小編家的肉燥飯裡有香菇和紅蔥頭)。不過最重要的一項食材一定是: 媽媽的愛❤️
不行不行~北部人要抗議啦:「在北部這叫做『滷肉飯』,才不是什麼『肉燥飯』呢!你們的『滷肉飯』我們叫『炕肉飯』啦!」
不知道大家都叫它「滷肉飯」還是「肉燥飯」呢?
還有你們家的肉燥飯/滷肉飯長什麼樣子?
快來留言和我們分享喔~~(小編流口水中🤤)


——————[編按]—————
《教育部閩南語常用詞辭典》內未收「肉燥/肉臊/肉燥飯/肉臊飯」詞條,僅有「滷肉飯」一詞。故在此「sò」漢字暫採民間常用字寫法「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