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語路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

#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

雖然有淡薄仔lag,m̄過想beh kah逐家分享,台語路有啥物hōo逐家感覺真意外ê point–leh?

1、原本參與共學家庭只有20多組,現在多達上百組。

2、台語路共學以及地區共學有8團。

3、至今(2022/5/22)尚未正式成為立案團體,沒有名義上的領導者,幹部沒有薪水,但是自動自發組織很多工作。

4、沒有別的團體所謂經費很少的問題,因為沒有經費(笑著笑著就哭了😂

5、素人台語爸媽主動邀請活動單位舉辦台語活動,目前舉辦過超過50場台語活動。

6、台語路年紀最大才轉全台語的囡仔(?)是33歲
註:本共學團的一位媽媽在和小孩全台語之前,透世人無開喙講過台語,現在可以全台語生活,語言學習永遠不嫌晚喔!

7、台語路有許多從肚子裡就開始聽說台語的全台語囡仔,上學之後華語也講得很溜,這些囡仔至今在家仍持續講台語。

8、其實很大比例的台語路家長有正職工作。

9、來參加台語路實體活動的家庭,最遠從台中、花蓮北上參加。參加台語路線上的家庭,有來自澳洲雪梨、美國等地區。

10、台語路幹部有一半以上考過台語認證。

11、台語路會支援其他本土語言推廣,也有台語路家庭成員開始和孩子一起學客語。

12、有隱藏版台語路群組,參加活動之後可以加入。

13、溫柔生產、使用布尿布、正向教養、自學、關心各類社會議題的家長比例很高。

14、因為台語囡仔太少,所以台語家庭自己生,台語路家庭中三寶以上比例很高😂

15、台語路家長組成 台語路親子樂團,創作台語囡仔歌,最新作品(音樂X遊戲X故事ê 圖畫冊)即將上線募資。

有佗一點hōo逐家感覺足意外–leh?請kah gún分享😁

#台語路親子樂團新作品得欲上線
#詳細資訊請追蹤台語路親子樂團迷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