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學雨中即景

文:Huī-jû

 

活動:哈囉歌(A-iông)、講古(驊-小象的雨中散步、真的有鬼嗎?、別讓鴿子開公車、媽媽的小褲褲)

本週的共學在滂薄大雨中展開🌧️🌧️🌧️

其實一直很猶豫,雨從半夜就一直下,時大時小,下得阿母我內心掙扎、望天興嘆,想說還是請假ㄧ擺,不然這種雨,應該還沒到就至少濕半身了!

私心覺得不想去淋雨,但小丘一直心心念念想去共學,正當阿母進退兩難時,這時我的好鄰居珊君(感謝❤️)邀約了一同去共學,這下子沒藉口了,只好滿足孩子的期待~~

不知道什麼原因,停車場大爆滿,開車來的阿母都被擋在停車場外排隊等車位,於是車外落大雨,車內孩子搗蛋或哭鬧,還好先停到位子的阿母們,個別將孩子們先後帶到涼亭,讓還在等位子的阿母們暫且消火。

買好了便當,踏進共學地點就看到兩個孩子(Hông跟小丘)雨中追逐嬉戲,已經淋得半身濕了,但看到孩子玩得如此嗨,習慣性嘮叨制止孩子的話,居然在嘴中打住了……。

阿母心中的OS
一輩子應該只有這個年紀能在雨中如此瘋玩,這時候制止他,會不會成為他長大後的遺憾?

還是Let it be吧!阿母也要學習釋懷啊,於是小丘人生第一次忘情(雨)水就此展開,同時阿母的耐受能力也再提升(🎉🎉🎉,特書此文以紀念哈哈😄

接下來,不同年齡孩子的雨中活動各自帶開,大的孩子淋雨玩捉迷藏,豆仔媽也奮力陪玩,孩子雨中狂奔;小一點的孩子穿雨衣拿容器接水、玩水;更小的小小孩,在地墊上陪阿母們開講,用他們的眼睛觀察感受大自然,不自覺的形成一幅生動自然的雨中即景。

講古時間
兩點半後,在A-iông哈囉歌的帶領下,新舊朋友一起圍坐野餐墊,展開今天的台語講古,驊臨危授命,一連講了四本趣味的繪本,豐富的表情誇張的語調,逗得孩子們哈哈大笑,連大人也都聽得津津有味(推薦阿母趕緊來偷學幾招撇步✍️)。

之後孩子們中場時間各自補充燃料,活潑的孩子(猴山仔)們又發展了別的玩法,大小孩子們便所前一字排開,體驗徒手攀爬高台,熟手阿兄們,訓練新手阿弟們挑戰自我,只見孩子們時而眼神專注,時而愣頭愣腦,雖眼露企圖,但手腳不聽使喚,其中又穿插孩子們自發性分享餅乾,邊吃邊玩,愈挫愈勇!

阿母看在眼底很是歡喜啊!

這次真的很意外啊,大雨傾盆還來了這麼多家庭,應該是近期的新高吧!特別是新朋友—以芯和茵茵,第一次參加就遇到大雨~~

謝謝逐家帶著大小孩子,或近或遠、透風赴雨的從各地來此,成就一週一次的台語共玩;也真心覺得還好我這次有參加(再次感謝珊君💕),我和孩子有了全新的雨中體驗。